【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开展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

  • 作者:news
  •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 时间:2017-12-01

【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委中心组开展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

 

 

 

      本网讯(见习记者 瞿瑞林 张茜 杨浩澜 邱莉 温雅婷,通讯员 玉树,摄影记者 周洁 黄镖华) 11月28日全天,党委中心组在2号办公楼会议室开展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王晓萍、李 军、曹卫国、贺泽龙、李鹏程、黄小益、高守平、黄 敏、罗云海出席。

  

      根据议程安排,每位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分管联系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就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逐一发言,深入分析研讨。

 

 

      邓党雄总结认为,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结合学校实际畅谈工作设想和建议,讲得很好,体现了班子成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应有的水平能力,产生了很多共鸣。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首先要从思想上感情上认识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之幸,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培养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戴热爱之情,更加自觉忠贞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是要认真细致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报告当做教书育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教科书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积极认真地践行新思想。

 

 

      邓党雄强调,一要坚持高等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教育、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高校“四个服务”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做到办学目标不变、定位不变。要把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具体化、项目化、指标化,瞄准“双一流”建设,在基础建设、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学科竞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多出成效、勇于创新、不断突破。三是坚持全面系统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扭住人才培养质量问题不放松,坚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常规管理、着力改革创新。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心全意尊重、爱惜、依靠人才,对两支队伍都要严格管理、提高本领。五是坚持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在管理手段、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做到与时俱进。要全面落实学校章程,加强部门单位管理制度建设,强化督查,完善考核评价制度。他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起示范带头作用,知行统一,敢于担当,深入基层,狠抓落实。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干,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刘嘉兴 责编: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