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召开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宣传部
  • 时间:2018-12-26


湘南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全省教育大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隆重召开,大会结合湖南教育发展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省委书记杜家豪、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薇薇出席,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大会、副省长吴桂英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财政厅、长沙市、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就如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教育地位,对动员全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大会提出的措施到位,针对性强、目标明确,让我们对湖南建设教育强省充满信心和期待。接下来,我们将尽快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落实到2019年的工作中,坚决把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责任扛在肩上,紧紧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九个坚持”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药学院教授、教研室主任王 彬: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受到广大干部师生的普遍关注。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的成就,教育发展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从人口大省到教育大省的历史性转变,正处在“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时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牢记育人使命,不忘从教初心,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段凌飞: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建设科教强省战略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高校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加速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迈进。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在教学上一定要更加强化学科知识与企业实践知识的融合,引入更多的新科技、新领域专业知识,让学生有所学、知所学、用所学。要更积极地开展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参与率,让每一位学生有良师引导、有成长土壤,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工作幸福感。

 

人事处副处长陈福来:全省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省的具体落实,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会上战略部署了我省未来教育发展的大政方针,描绘了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蓝图,标志着我省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令人非常激动人心、信心百倍、充满期待。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成就巨大,有目共睹,是湖南人民教育获得感与日俱增的40年。我们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办学理念,加快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教务处副处长李定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要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管理,全力打造线上金课、线下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以及社会实践金课,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工作水平。

 

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处长(部长)李正标:通过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期待有更多更实的有利于地方高教事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出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期许,坚持把“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敦品励学、潜心育人,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作为高校管理人员,我们将秉承“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 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我省教育水平有了极大提高。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我们必由的求学之路。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还应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注重提高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能力。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志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以育人为中心的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十八大以来,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相信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后,我省高教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谈 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阐述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指出了教育工作的核心要义。作为大学教师,一定要珍惜这份荣誉,执著于教书育人。全省教育大会召开,我们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中,着力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着力提升他们的素质本领,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药学院院长张 辉:结合药学院实际,我们应该紧紧围绕办好现代药学服务的办学理念,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形成向上向善、仰高达远的校风、敬业爱生、德行高远的教风、勤勉善思、学高笃行的学风。

 

组稿:高   审核: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