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陈建华法官解读新行政诉讼法

  • 作者:
  • 来源:0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法学院|
  • 时间:2019-04-25

 

法学院邀请陈建华法官解读新行政诉讼法

 

   

 

    本网讯(通讯员 张衡 张梓微 实习记者 邱洁梅)为加深学生对新行政诉讼法的了解,417日晚上7点,我院荣幸邀请到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建华法官在实验大楼213教室举办《司法实践视角下——新行政诉讼法的解读》讲座。法学院院长周桂英,老师张正印,方满红等以及17级法学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陈建华身兼湖南省2015年度"双干计划”受聘实务专家,湖南省法治反腐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理事多职。曾主持过多项省部级课题,在《法律适用》、《人民司法》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并多次获奖。他抛砖引玉的分析了“湖南省民告官第一案”,转而将大家的视线移向新行政诉讼法的立法背景,从行政诉讼法的修改历史谈到新行政诉讼法的十大亮点。他将自己的实践经验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由浅入深讲述了行政诉讼法的立法根据与立法宗旨,同时对新行政诉讼法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通过此次讲座,法学院学子们不仅对行政诉讼法有了深刻的了解,更增强了学好知识体系磅礴的法学专业的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法途中目光炯炯,步履不停,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周桂英院长,张正印博士,方满红老师在现场认真聆听

 

 

  陈建华法官悉心解读

 

 

 

 

 

编辑:邱洁梅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