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开展“机遇与挑战”大讨论

  • 作者:
  • 来源:1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
  • 时间:2019-06-14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开展“机遇与挑战”大讨论

 

 

本网讯(通讯员 史林飞 胡英 实习记者 温琴萍)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促进学院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于6月12日下午在北湖校区2101会议室召开了“机遇与挑战”大讨论。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大讨论。

 

院长王志强首先向全院教职工分析了“机遇与挑战”大讨论的背景和深刻内涵,组织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了学院“机遇与挑战”大讨论工作方案。并对本院三个专业在校内、省内乃至全国的情况做了全方位的对比,深入剖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要正视差距、抢抓机遇,大家要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趋势,认真思考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硕士点申报和“双万”计划申报等方面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聚焦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新举措。

 

各位老师主要针对学科竞赛、新医科、硕士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交叉融合、完善制度设计和机制改革,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和学生学习主动性、如何协调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党总支书记蒋显勇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开展大讨论为契机,总结各项工作的得失,在新的发展阶段,要明确使命与责任,面向未来。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与作为,党支部要起到先锋堡垒作用,要敢于面对发展中的存在的困境,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会议还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进行了工作布置。

 

 

 

 

院长王志强发言

 

 

 

全体教职工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谭雨露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