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概教研室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 作者:
  • 来源:21教学机构-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19-06-17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概教研室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主题演讲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 曾素月 实习记者 王洁)6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概教研室主办的“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在综合实验大楼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义军、副院长龙井仁、毛概教研室老师周新桥、陈卫东、李宗方、范大明、邓丽、王跃勇、陈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廖义军为本次比赛致辞,龙井仁做点评。

   

    以肖亮为首的18名选手依次进行演讲,选手们将五四精神娓娓道来,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专业知识阐述了如何放飞青春梦想。12号选手宋红艳演讲的主题是《奏响青春之歌》,她在演讲中讲述了一百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争取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14号选手喻雷为我们带来的《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医者》,教导医学生继承五四精神,将来做一位仁心仁术的新时代医者。选手们对五四精神有深刻的领悟和理解,心怀远大的梦想,希望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献上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在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宋红艳、向思飞和喻雷三名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刘凤云等四名同学赢得二等奖,陈春燕等十一名同学获本次比赛三等奖。此次比赛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演讲比赛,达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倡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的目的。

 

 

廖义军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龙井仁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编辑:王洁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