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来源:0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法学院|
  • 时间:2019-06-21

 

郴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实习记者:王洁)618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在湘南学院西报告大厅举行。该研讨会由湘南学院、郴州市民政局主办,苏仙区民政局、北湖区民政局协办,得到郴州市启辰恒福社会工作机构的大力支持。郴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邓德武,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授、深圳鹏星总干事易松国教授等人受邀到场。郴州市及各区县民政局相关领导、市委、妇联相关领导,市区街道办、乡镇相关领导,郴州各社工机构负责人、湘南学院法学院领导及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等超过200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以“主题分享+参观展板+互动答疑”的形式开展,受邀人员围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社会组织培育及本土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长”、“乡镇社工站建设与本土社会工作实务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分享。周桂英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感谢,介绍了参加会议的8位重要嘉宾和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程,并对湘南学院法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及相关科研成果进行总述。易松国立足于当前中国社工行业的发展情况,透过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社工行业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和深圳社会工作的发展模式三个维度介绍了深圳市社工机构开展服务的深圳经验,强调郴州社工机构要坚持本土化发展,借鉴深圳经验,探索发展属于郴州本土的特色模式。

 

    邓德武为整场研讨会作总评,他认为易松国立足于新时代,提出的深圳社工经验符合当前形势的要求,是具有创新性的经典范本,也为郴州社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此次研讨会让与会人员对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开拓了专业视野。会后,易松国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编辑:王洁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