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身边人身边事优秀校友分享会

  • 作者:陈慕荣
  • 来源:07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外国语学院|https://wyxy.xnu.edu.cn
  • 时间:2019-09-22

 

外国语学院召开“身边人身边事”优秀校友

分享会

 

 

 

 

    本网讯(通讯员 陈慕荣 记者 张秋宇)9月20日晚上,外国语学院“身边人身边事”优秀校友分享会于一号教学楼106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气纠,优秀校友李雪梅、杨常英以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李气纠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优秀校友,并表示此次会议是为了将优秀校友的经历分享给19级的新生,希望19级新生们能从中受益。随后李雪梅发言,她先对自己的学习以及工作经历进行了介绍。她的发言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自我认知:她强调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知,明确的定位。二是环境分析:她表示同学们要培养前瞻性的洞察力,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和社会的现状进行分析,了解社会的需求。三是职业定位:同学们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分析,明确自己适合哪种职业。四是实施方案:对自己有了定位,就需要去努力达到。每个人根据职业的不同,要制定自身的实施方案。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身的疑问,并得到了校友李雪梅的详细解答。

 

    杨常英介绍了自己先前的工作经历,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有关面试的技巧与方法。她强调在面试中礼貌礼仪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守时。其次她表明要对面试的公司有足够的了解,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她着重强调能力,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的本领。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关于外企面试以及简历的书写提出了问题,杨常英为此一一做出了解答。

 

此次会议为同学们的将来就业和工作提供了建议,并且有利于同学们找到自己明确的未来定位,树立一个清晰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不辜负在校四年的学习时光。

 

 

 

 

优秀校友李雪梅发言

 

 

 

优秀校友杨常英发言

 

 

                                  

 

                             编辑 张秋宇 张茜 审核 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