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之路 践行使命之责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来源:15党政机构-湘南学院-保卫处|https://bwc.xnu.edu.cn
  • 时间:2019-09-30

 

追寻初心之路 践行使命之责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保卫处 李丹 记者 张茜)929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桂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学习“第一军规”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在桂东,流传着一首民谣 ——“沙田来了一支兵,说话和气讲公平,世上哪种军队好,要数工农革命军。”19283月,毛泽东率工农革命军从井冈山来到沙田镇,并在当地起草、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是我军第一次以军规的形式突出强调革命军队的政治纪律和群众纪律,也因此被称为“第一军规”。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瞻仰巍峨的毛泽东同志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念碑,参观了纪律文化中心,并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追寻初心之路,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学习活动感触很深,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张茜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