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段俊磊
  • 来源:25党政机构-湘南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https://zsjyc.xnu.edu.cn
  • 时间:2019-09-30

 

招生就业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记者 张茜)93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举行。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一个 “半条被子”的故事。今天,全体党员干部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踏上这块红色革命圣地,从“半条被子”的精神中寻找初心、汲取养分。

 

 

   首先,党员干部来到了“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观看“半条被子”陈列展板,并在陈列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之后,在支部书记李扬的带领下,同志们走过铺着青石板的窄巷,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参观当年3位红军女战士住过的房子,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同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市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经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弘扬了革命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茜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