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湖南大学姚利民教授到院指导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1-21

 

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湖南大学姚利民教授到院指导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资易斌 记者 郭乐斌 彭瑶)11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特邀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利民教授(教育学博士)到院指导工作。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肖武云处长三人一行的陪同下,在教科院会议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在听取了教科院负责人陈章顺的简要汇报及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后。姚利民指出,在国家特别重视教师教育,也可以说是我国师范教育的春天来临之际,我校作出重振师范教育专业的决策是十分明智的。在我国高学历幼儿教师十分紧缺的当下,举办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教科院目前缺乏学前教育专业师资的情况下,一方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另一方面可从幼儿园聘请富有经验的高水平教师担任兼职教师可解决燃眉之急。要办好学前教育专业,在充分利用校内的各种资源的前提下,一定要组织教师开展学前教育的课题研究,持之以恒、不断积累才能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和品牌,才能扩大我们的影响,顺利通过学位授予权的评估和未来的专业认证。此外,姚利民还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应主要从事校本研究、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等回答了黄乃祝所提出的系列问题。


最后,姚利民答应了担任教科院特聘教授的请求,愿意为我校教育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出谋划策、领教科院的未来发展。我们相信:教科院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彭瑶 张茜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