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开展“担当责任与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青马工程授课活动

  • 作者:
  • 来源:1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https://yjxy.xnu.edu.cn
  • 时间:2019-12-02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开展“担当责任与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青马工程授课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冯雅婧 唐语谦 记者 曾佩 彭瑶)为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以及青年知识分子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我院于11月26日晚在三号教学楼415教室开展主题为“担当责任与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青马授课活动。团总支书记曾青担任主讲人。各班团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72人参与本次活动。

曾青就现今香港局势源起、问题以及实质为与会同学理清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她主要围绕香港“修例”风波、反修例从和平示威到暴力冲撞的演变、香港社会深层矛盾的问题与分析、美国等西方国家疯狂参与目的、特区和中央政府对香港事件的态度和立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究。曾青还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深刻掌握中国梦的内涵,通过具体事例将青年与中国梦联系起来,以强化学生的使命与当担。最后众人一同观看网红视频《抉择》。

我院本次青马授课活动,不仅帮助我院学生学会如何正确分析香港局势问题以及时事政策,也提升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编辑:彭瑶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