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郴州市课改样板校校长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2-03

 

“国培计划”(2019)郴州市课改样板校校长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宋建勇 记者 张秋宇)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十月,郴州市课改样板校校长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研修班在北京市中电联清河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来自郴州市课改样板校的校长、课改管理部门的干部和教研员共计70名学员参加此次研修。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家讲座,又有实地观摩考察学习,其旨在通过研修培训、学术交流、观摩考察,以创新课程改革工作坊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机制,提升境界,丰富内涵,优化效能,培养一批学校课程改革的领军人才。北京研修网院长高勤丽生动形象地总结出“教育‘体验’”和“教育‘互驯’”这两个课改特点。郴州基教科课改负责人张剑生主任强调了参培纪律和注意事项,项目班主任湘南学院教师宋建勇、陈军平布置了具体的培训任务。

 

理论学习阶段,每场讲座紧紧围绕当前学校课改的热点、重点、难点给学员以方法与策略,为前来学习的校长、老师答疑解惑。北京教育学院副研究员刘胡全的讲座《立德树人——新时期课程改革的历史使命》指出了学校推进课程建设可以分“四领域三层级”进行。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研修管理处主任张怡、北京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分校校长李文、北京市玉潭中学校长高淑英先后就推进课程改革提出自己的见解。

 

观摩考察阶段,项目组安排学员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观摩了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芙蓉小学,从常规管理篇、课堂教学篇、办学思想篇、校本课程篇、特色发展篇等个方面进行了观摩、交流、学习活动。

 

短短的几天培训,学员听了6场讲座和6个报告,分学段观摩了4所学校,参加了一次培训外的海淀区初中语文教研活动,收获满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课程改革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勠力同心,共同探索,为教育事业尽心竭力。

 

 

 

开班典礼全景

 

 

 

 

 

 

 

 

 

                                    编辑:张秋宇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