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第三届课堂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 作者:
  • 来源:02附属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https://fsyy.xnu.edu.cn
  • 时间:2020-05-22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第三届课堂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5月18日下午,由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工会、教学办承办的“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第三届课堂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临床学院常务副院长颜建辉出席大赛并致辞。



常务副院长颜建辉致辞

    历经半个月的初赛,从230名选手中选拔出高、中级职称共23名教师参与决赛。在决赛中,选手各展风采。麻醉急危重教研室的张帆娟老师,课件设计新颖,课堂上不仅有教师视频和实操演示,更有学生动手操作,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更加深刻。





选手比赛中

    外科基础学资瑜老师向大家讲授了气道管理,声音洪亮,喜欢和学生互动,用举例子的方法说明复杂的问题,让大家一起参与到课程中,授课的方式深受学生喜欢。现场还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选手,他们授课方式突出、特点鲜明,还运用了情景模拟、PBL等教学方法,使课堂更生动,学生更容易掌握,让现场观众收获颇多。



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在精彩的比拼后,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大家在比赛中所展示的丰富知识储备、扎实工作素养和良好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高级组雷冠雄获一等奖、张帆娟获二等奖、陈欢获三等奖;初、中级组资瑜获一等奖、胡雷蕾获二等奖、王功旭和王志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初步尝试,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赛促教,以教促学,展现了老师们在教学上的智慧与闪光点,大赛也成为教师们互相学习、思维碰撞、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打下了坚实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医学生。










供稿:吴涛 许莉珺  左娟红   编辑: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