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重走长征路 永做革命人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6-24

教科院:“重走长征路  永做革命人 


本网讯(通讯员 曹永平)623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全体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平、院长杨志英的带领下,统一乘车来到宜章县红色教育基地——榜山晴旭山庄,开展重走长征路、永做革命人” 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先辈们艰苦不易、勇往直前、险闯难关之伟大壮烈的革命精神。


活动在李平的主持下有序开展,全体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首先是向伟大毛主席献红舞、唱红歌,拍集体照,然后是为重走长征路的准备,进行严肃认真的授旗及战前宣誓仪式,最后大家各副武装开始前行,一路爬陡坡、走狭路、过险桥,大家团结协作勇往直前。虽是模拟现场,但在党总支书记李平的指挥下大家非常认真,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任务。


    在长征路上学习体验长征精神是红色文化体验式教学的亮点,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大课堂。在平安年代长大的教师们生活优越,物质条件丰富,在办公室里无法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生活,无法想象长征路上天寒地冻、吃草喝雪,棉衣破烂、草鞋磨损,随时陷入泥塘的情形。只有切身感受不易,通过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才能实践出真知,亲身感艰难。


在红军体验餐之后,进行了轻松好玩又开心的拓展游戏团结协作向前冲”“击鼓传花”“垫气排球比赛等。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以感恩之心缅怀革命先辈、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一个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编辑: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