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医心向党”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中

  • 作者:
  • 来源:1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https://yjxy.xnu.edu.cn
  • 时间:2020-07-13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医心向党”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进行

本网讯(通讯员:曾青 陈华宇)7月11日,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医心向党”三下乡调研队继续在郴州市汝城县井坡镇农贸市场云先村、苟蒲庵以及上阳村深入开展“健康扶贫进乡村,医疗科普惠民众”主题系列活动

由于突降暴雨,团队及时调整计划深入到居民家中进行调。热情的居民对调研队的到来非常欢迎,提出了许多他们对于现有就医体验的看法和建议。下午,队成员为了解相关的健康扶贫政策及普及情况来到上阳村做入户调研,时值当地政府扶贫项目辣椒种植的收获季节,不少农民在地里进行采摘。队成员们在帮助村民采摘辣椒的同时开展了调研。在交谈中了解当地“家庭签约医生”的落实情况及政府扶贫项目的开展效果。返回驻地后,指导老师为成员们做当天活动的阶段性总结,肯定了队员们当天的努力成果,并对接下来的活动开展作进一步指示。

晚上八时,调研队到了广场,与跳广场舞健身的阿姨们一起跳心肺复苏操,把急救知识融入舞蹈运动。在休息间隙,队成员们也不忘向周围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的知识普及。

今天的走访与调研既让成员们更深入了解了当地居民的就医体验和扶贫计划的认识情况,又以群众更为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向当地居民普及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急救知识。


指导老师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谈

 

调研队成员融入当地村民进行调查了解

调研队全体成员下地帮忙采摘辣椒

指导老师为调研队成员作阶段性活动总结

带领当地居民跳心肺复苏操

食品安全科普从娃娃做起






供稿:史林飞  胡英   编辑: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