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领导与我校合同博士进行深入交流

  • 作者:
  • 来源:06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https://hhxy.xnu.edu.cn
  • 时间:2020-07-29


化环学院领导与我校合同博士进行深入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陈俊)723日,化环学院刘文奇院长、黄洪波书记、叶丽娟副院长、邓斌副院长一行到分别到湖南速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长沙中生众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我校合同博士王宇博士和彭勇博士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宇博士介绍自己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现工作情况,王宇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现从事有机合成相关研究工作,在一年的研究工作过程中,王宇博士提出了研发过程同时考虑环保工艺避免后期生产出现环保问题,做到了绿色研发,提高了生产成功率。



图为王宇博士介绍研究工作及相关进展

 

    彭勇博士也介绍自己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彭勇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现从事慢性疾病的监测研究工作,主要是开发灵敏度高的测量仪器等,彭勇博士团队研发的产品可对血压、血脂、血糖等生理指标进行快速检测。他们团队现研发出的多功能检测仪器可同时检测多个生理指标。



图为彭勇博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研究工作

 

交流过程中,两位博士对我院申报硕士点工作、我院毕业生实习、有机合成、生物技术科学研究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同时,也对我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由于行程安排,未能实现现场交流的田文宇博士也通过微信,表达与我院科研方面进行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希望与我院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