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 作者:冯伟
  • 来源:0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法学院|https://fxxy.xnu.edu.cn
  • 时间:2021-01-14


    本网讯通讯员冯伟)111日上午,法学院在2416召开全院科研工作会议。法学院院长周桂英,党总支书记黎进,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周桂英主持。


    会上,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陈敬胜对过去三年法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法学院科研工作近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也存在重点课题少、团队建设意识不高、参与广泛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法学院教师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高职称教师应挑战国字号课题、重点课题,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优势参与团队,积极申报校、市厅级课题和国家青年课题,全院教师要形成积极、有序的科研学术氛围。陈敬胜还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对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及发表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法学专业带头人张正印针对法学专业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法学专业的发展要擅长借势、借力,在此基础上靠自己完成突围和提升。法学专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要积极链接资源,譬如借助中山大学研究院优势,针对郴州市自贸区的发展形势建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借助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平台,凝练地理标志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方向等。社工教研室刘秀丽、张芯木,法学教研室邓启红、黄丽华、颜雅仪分别针对自己的科研情况进行了分享。


    周桂英对各位老师的发言做了点评。她认为,陈敬胜的科研工作报告总结到位,优劣势分析到位,部署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她希望各教研室、全体教师要按照工作部署抓落实,发挥团队优势,多为集体奉献,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为法学院科研工作及法学专业申报省一流专业贡献力量。


    黎进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新的一年,法学院全体老师要凝心聚力抱团搞科研,将院里科研任务落实落细,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科学规划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每一位老师职业生涯进步服好务。


 






                                                             编辑:李诗韵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