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 作者:
  • 来源:24党政机构-湘南学院-校团委
  • 时间:2021-06-09


(本网讯曹乐夫 刘巧欣 刘宇婷)6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我校在图书馆西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团委书记李涛、学生处处长黎进出席活动,8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启动仪式。


吴岩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用三个一百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是一堂人生教育课,是一堂品德修养课,是一堂实学实干课,是一堂青春筑梦课。广大青年学生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筑就无悔、有为、最美的青春。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其中四个红色文物的故事以及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分会场上,李涛讲述什么是百年红色文物”这一问题,他表示在建党、建国、社会主义建设前的文物都属于红色文物、期间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都属于红色故事,湖南是一片红色热,郴州也同样是一片红色热土,在这里发生了许多老一辈革命先列的故事,不单在建党、建国时期,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也有许许多多的改革故事。


活动通过融媒体的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实现了党史教育方式的重要转变,将党史教育的实践主体从专家和老师变成了学生本人,使老师讲、学生听转化为青年讲、青年听”,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梁笑然 梅寒 李诗韵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