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张赵颖
  • 来源:10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1-12-03

  

本网讯(通讯员 张赵颖 鲍竹馨)12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郴州市宜章县“湘南年关暴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湘南年关暴动的过程展示,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展品,充分展示了湘南起义和年关暴动的光辉历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看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他们了解到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是1928年朱德、陈毅策划、发动宜章年关暴动时的指挥部和工农革命军司令部所在地,这座清代风格的别致院落曾为清政府守备处,后为县立职业女子学校,1928年1月,湘南起义的第一枪在这里打响。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坚定了党员干部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教职工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热爱学生,热爱工作,如“春蚕”般无私奉献,尽己所能教书育人。学生党员表示要更加珍惜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珍惜大学时光,不浪费光阴,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和素质,争做有理想和目标的大学生。




编辑:梁笑然 审核: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