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学习

  • 作者:王吉旭
  • 来源:10医学部-党政机构-湘南学院-
  • 时间:2021-12-07

 

 

本网讯(通讯员 王吉旭)122日至3日,我校医学部主任李勇率考察组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就临床医学专业基于器官-系统的课程整合教学改革等开展交流学习。


2008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在全国率先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基于器官-系统的课程整合与基于问题导向的教学改革。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


 

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李勇一行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副处长王渊等进行了交流,张明介绍了该校医学发展的历史以及进行临床医学专业基于器官-系统的课程整合”的经验及所取得的成绩。张明强调郴州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湘南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办学特色鲜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将加强与湘南学院医学部交流,适时派出专家组到湘南学院,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等领域进行更广泛地交流与合作。


李勇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此次考察不虚此行、获益良多。考察组将认真总结考察学习成果,推动湘南学院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





编辑:梁笑然  审核: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