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来校作审核评估讲座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7-04

 

 

本网讯(通讯员 韩锦 林德利 丛瑜,摄影记者 龙映妃 田洋洋)73日上午我校在思政报告厅举办审核评估工作讲座,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长春光华学院校长张德江教授主讲。校领导邓党雄、曹卫国贺泽龙、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黄 敏、罗云海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讲座。

 

 

 

张德江的讲座围绕何谓审核评估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两个问题展开,着重阐述了审核评估的种类、指导思想、重点、理念、程序、结论、范围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素、模式定位等。他指出,审核评估没有指标体系和统一标准,要义是让学校“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以让学生受益为主要目的,注重学生的满意度。要明确培养目标,加强教育团队与学生的联系,强调教育者要用心交流,创新适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模式,把一切落实到培养学生上。

在小范围座谈会上,张德江同大家探讨了教师素质问题,认为“达标”是优良的师德师风、保证教学质量和投入的专业研究;“扬长”是向教研学术型、教学教研型、学生导师型、专业导师型发展。他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王晓萍总结指出,张教授关于评估的理念、范围和要点解读,都以其资深权威评估专家的视角和评估经验为我们展现了其独到的见解。学校近期组织的几次讲座培训是全面、深刻、有针对性的,我们要有危机感、责任感,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学科和专业带头人,二级学院教研室、办公室、教务办、科研办负责人和辅导员等聆听讲座。

 

 

   编发: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