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拥贤来校作教学竞赛培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7-20


 

本网讯(通讯员 军) 719日晚,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陈拥贤研究员应邀来校,在3号教学楼作课堂教学竞赛专题培训。候选参加2018年省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参加培训。教务处处长唐伟军主持培训。




陈拥贤从党和国家高等教育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高度,提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和课堂教学的新要求。他引导教师观看讨论往届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者的视频,从案例分析着手就高校应如何开展课堂教学进行阐述。围绕教学与突破”“问题与提高,他提出了6个方面的建议:课堂教学要做到四融关注四性,强化 四特,突出四化,凸显四点,实现四得

通过培训与问答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获益匪浅,不仅深化了本科课堂教学的认识,而且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

 

                                 

                                                              编发: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