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外校专家给教学工作把脉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7-27


 

本网讯(通讯员 向红军) 为认真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方针,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71316日,我校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廖 教授、湖南师大张坚松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李录平教授、吉首大学蒋 教授等15位校外专家对全校21个二级学院进行教学工作专项评估。




专家们分成文科、理工科、医药学、体育艺术等4个工作组,对全校学院的培养方案、毕业论文(设计)和试卷进行了现场考察。工作组共审读了49个专业的培养方案,抽查了全校140余门课程超过3000份试卷及近500篇毕业论文(设计)。专家们采用精读、泛读相结合的审读方式,在培养目标、教育教学活动时间表、专业课程与毕业生能力关系矩阵表、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性质、课程开放时间、毕业实习时间安排、文本规范、命题审定单、平时成绩、标准答案、题型、内容覆盖面、阅卷过程、成绩统计、试卷分析、老师鉴名、试卷装订、论文(设计)选题、论文写作水平、写作内容、教师指导、成绩评定、管理环节、论文格式等方面作认真检查和指导,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16日上午,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副书记李 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副校长贺泽龙,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黄 敏,校长助理、医学部主任罗云海等分别在2号办公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附属医院会议室听取专家意见反馈,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对照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建设工作。教务处、评建处、医学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务办主任参加反馈会。




检查开始时,王晓萍、黄小益同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2号办公楼召开了专家见面会。本着对学校负责、为学院把关理念,王晓萍提出了专项检查工作的目标和希望,要求各二级学院提供原始材料,虚心听取专家意见,诚恳接受专家指导,认真进行整改建设。

 

 

                                                                                                                     编发: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