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主持召开振兴教师教育专家座谈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7-30

 

本网讯(通讯员 何 玲) 7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在2号办公楼主持召开振兴我校教师教育专家座谈会。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潘孝富教授应邀作咨询指导。




王晓萍认真听取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就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仪器设备添置、实验室、教室用房、人才引进、学前教育专业申报与特色培育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研讨。王晓萍就如何守住“师范”这个立校之本、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的特色发表讲话。她认真研判分析了当前教师教育改革的“机遇”与“瓶颈”,勉励大家要怀着教育情怀,不忘初心,强化系统思维和责任担当,以增设、建好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为契机,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为动力,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做强做优教师教育。

潘孝富高度认可我校振兴教师教育的办学定位和综合配套改革措施,全面介绍了西南大学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实践和成绩,并就我校如何办出有特色的学前教育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教育科学学院陈章顺、何基生、曹石珠,高等教育研究所黄乃祝等参加座谈。

 

 

                                                              编发: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