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湘南学院总支在桂东调研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8-24

 

本网讯(通讯员 杨红艳) 为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 817日至19日,在农工民主党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光校指导下,农工党湘南学院总支部分党员来到桂东县开展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桂东沤江镇、清泉镇、桥头乡茶叶种植基地,考察茶园基础条件、茶叶种植采摘规模、茶叶品牌建设等。深入农户,查看茶叶加工作坊、制作流程,了解茶叶销售渠道及散户茶农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中发现了几个问题。一是茶叶种植规模较小。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900亩,只占宜茶面积的22.5%,离规模化生产距离较大。二是茶叶加工设施较旧。茶叶加工主要为小型作坊式加工,设施设备陈旧简陋,离现代化要求差距很大。三是品牌意识不强,品牌营销欠缺,销售范围较窄,内部产权结构不完整,满足于粗放经营。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供政府参谋决策。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湘南学院总支主委陈福来,省人大代表、农工党湘南学院支部主委杨红艳,农工党湘南学院支部委员黄建标等参加调研。

 

 

                                                            编发: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