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来我校调研督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9-03




    本网讯(通讯员 伍晓亮) 91日下午,国务院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督查组副组长、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庭司处长张晓斌来我校专题调研督查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王晓萍、曹卫国、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黄 敏、李和生、王晖玲出席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部分就业专干参加座谈。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向督查组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加以实施。近几年,我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坚持对内实行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对外执行行业企业和政府协同就业,每年都参加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召开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视频会议,同市人社局保持紧密联系,出台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文件和举措,取得了好的成效。王晓萍也向督察组提出了我校作为地方本科院校的诉求。她建议将我校纳入免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基地;明确免费定向医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促进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增加就业经费支持等。王晓萍指出,我校将以督查为契机,更新观念,提升认识,把就业创业这一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我校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做法和工作思路。作为湖南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示范校、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我校形成了8个着力:着力于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行合作;着力就业导师建设;通过外聘校外企业家、创业导师、从内部挖掘创业导师,形成相对稳定、高素质的导师队伍;着力就业指导、创业指导课程设置;注重产业建设,将临街的门面用于学生创业;着力经费的保障,今年的就业工作经费大幅度提高,并设立了就业创业基金;着力建设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立了就业服务团队,信息服务体系;着力就业市场的建设,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着力注重精准服务,就业帮扶到位,创业帮扶到位。针对目前大学生创业存在的问题,他建议增强国家政策配套的协调性,增强整个服务系统的便捷性,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增强创业就业的实干性,增强就业创业的实践性。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 扬、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龚德良、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段俊磊、药学院就业专干刘军辉等分别就我校及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同督查组的同志做了交流。

    宁小华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座谈会后,督察组还实地查看了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的办公、招聘洽谈场地和实训场地。

                              

 

                                                       编发:高峰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