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 作者: 李唯
  • 来源: 李唯
  • 时间:2018-09-08

 

本网讯(记者 李唯 彭晨语 周诗杰,摄影记者 龙映妃 宋芳) 9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副书记李  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副校长、工会主席贺泽龙,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黄  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等参加学习。






邓党雄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央美院周令钊等8位老教授的重要回信,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的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学校美育发展道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要扎根时代生活,培养中华美育精神,办好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引领学生自觉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播中国价值观;要坚持不忘初心,建强教师队伍,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质量美育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学习8位老教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感人精神,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遵循美育特点,健全完善机制,加强对中华美育精神的学术研究,深入研究美育教育教学规律,构建优良化、特色化、高水平、有中国风格的艺术学科体系。




参加学习的校领导和干部教师纷纷发言谈认识说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里的谆谆教诲为美育、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中华美育精神,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要聚焦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和研讨。

 

 

 

    编辑:刘嘉兴 编发:高峰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