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平调研就业创业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0-10

 

本网讯(通讯员 汪秀云) 930日至1010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率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计财处、国资处、信息化办负责人深入各院系调研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时代就业创业工作“20情况及平安校园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并就分管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征求师生意见。

刘卫平先后来到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进行调研。

 

 

刘卫平认真听取各单位落实学校党委新时代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推进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良性互动,平安校园建设及安全维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各单位的有益做法和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学院已形成共识且站位很高、落实有招,有自己特色的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新形势新要求,刘卫平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强化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意识,以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为己任,同心同德同向搞好学生就业创业、安全维稳及平安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

 

 

刘卫平指出,学生就业创业是民生工程,要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教育思想,全面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就业与招生、培养形成有效闭环、实现有机联动。各院要突出特色优势,通过富有感染力的微视频等新兴媒体讲好本院故事,开辟高质量生源地,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要狠抓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坚持“以本为本”,在注重应用特色中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强化应用特色型交叉学科和交叉专业建设,有效推进校企、校地、校行深度融合,着力实施卓越本科教育,在培养高质量应用特色型人才上下功夫;要注重就业创业教育和基地建设,加强与就业单位的互动,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刘卫平强调,安全稳定大于天,千条万条安全稳定是头条。要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一要推进安全维稳工作立体化。纵向要形成院、级、班、寝多级联动,横向要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多角度出发开展好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对新兴媒体的安全监管。二要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通过校院两级领导带队检查安全工作机制以及主题班会、下寝检查等途径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三要做到安全维稳精细化。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要场所的安全工作规律,提高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精准度。


 

 

调研中,刘卫平强调,尤其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就业创业、安全维稳及平安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落准落好。他还就自身及其分管部门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等征求了意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在优化服务态度、服务职能、服务手段、服务环境上下力气,以更高的自觉、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为二级学院和广大师生排忧解难,让院系的干部教师心无旁骛地工作。

 

 

 

                                                                                                                                                                     编发:高峰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