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督导学校章程实施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0-12




    本网讯(通讯员  平,摄影 佘伟灏) 109日至10日,由国家督学、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湘溶带队的省教育厅章程实施工作督导组一行6人来我校专项督导学校章程实施工作。




   9日下午,章程实施工作汇报会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省督导组成员、党委书记邓党雄等在家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会议。
   
刘湘溶说明了此次督导的背景、意义和内容。他指出,推动学校章程实施对于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提高学校办学效益等具有积极意义,大学的章程实施工作应当在总结成绩的过程中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




    邓党雄从注重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章程学习宣传工作,全面依法治校、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立足立德树人、构建服务师生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保障体系,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质量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章程实施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对校内规章制度全面开展“废改立”,近三年来制定、修改、完善了90余项制度,形成了较完备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




   10日下午,督导意见反馈会召开。督导专家逐一反馈督导情况,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级管理机制和民主管理制度、社会参与机制和师生权益保护机制、法制工作机制和章程实施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组长刘湘溶主持反馈会并指出,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章程的贯彻落实,形成了以章程为核心,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制度体系。学校章程实施工作有特色,促进了学校发展,在制度“废改立”方面成效明显,在学习宣传上扎实有成效。他希望我校在今后的章程实施中要着力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水平,处理好“三对矛盾”即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有限权力与无限责任之间的矛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为统领,不断修正完善章程,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体制和机制。
   
王晓萍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专家们肯定了我校在章程实施中取得的成绩,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为学校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章程精神,切实加强依法治校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整改,推进章程全面实施;进一步提高对章程实施工作的认识,通过章程实施工作的整改,进一步彰显办学理念,凝练办学特色,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并将制度体系固化为学校文化,营造依法、依章程办学的制度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发:高峰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