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湘南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0-12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1011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湘南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由红军主持召开与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和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钟再群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由红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邓党雄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谢军及有关同志,湘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相关人员等列席会议。

由红军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很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战略选择。湘南学院党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检查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情况,深入发现问题,持续推动整改,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湘南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钟再群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和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中央巡视和上轮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营造立德树人的高校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邓党雄表示,省委巡视组来我校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帮助学校党委提高政治建设工作、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的难得机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坚决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指示。凡是巡视组需要了解的情况,全体同志都必须敞开思想、亮出家底、提供情况、露出问题,决不允许躲躲闪闪、遮遮掩掩,甚至弄虚作假、回避问题;凡是巡视组指出需要整改的问题和错误,必须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坚决整改,做到即指即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决不允许思想抵触、行动拖拉、文过饰非。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地整改好,确保学校大局稳定,确保巡视工作和立德树人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助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湘南学院工作近3个月。巡视期间(101112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52111946,专门邮政信箱:郴州市4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湘南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湘南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