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警情联动中心 协同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1-07

  

校地共建警情联动中心  协同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本网讯 116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与苏仙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仙公安分局局长祁永忠、副局长汪建,以及白鹿洞派出所所长李湘平等一行开展校地安全维稳综治联动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并双方商定共同建设警情联动处置中心。

 

 

刘卫平指出,安全稳定重于泰山。共同建设警情联动处置中心,是校地联动共抓安全综治维稳的重要平台,是实现校地双赢、共建和谐平安社会的有效举措。他与祁永忠一行对警情联动处置中心预选地—学校北大门出口处门卫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中心的设置建设及职责分工、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初步商定。祁永忠表示,在湘南学院共建警情联动处置中心,既有利于联动处置学校警情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又能辐射周边、快速处置警情,维护整个社区和谐稳定。双方一致商定,要通过建立“苏仙公安分局-湘南学院警情联动处置中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反应速度,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联合调度、相互策应”的校地联动深度融合,更加有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保一方平安。

 

随后,双方在校北大门警务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针对目前学校面临的安全维稳综治工作进行了形势研判与对策分析。刘卫平认为,随着社会尤其是网络科技和新兴媒体迅速发展,大学生生活及社会交往、学习及思维方式等发生了大变化,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挑战,目前学校在加强消防、交通、食品饮水、特种设备、危化品等传统领域安全管理的同时,应重点对学生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管理,要集中聚焦预防和禁止“八网”( 网贷、网骗、网赌、网毒、网传、网黄、网谣、网暴)行为。对此,刘卫平指出,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四防”:一是加强人防,学校将推行精准联系学生制,及时全面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注重思想、学业、生活、情感引导;二是改进物防,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防范基础设施;三是提升技防,积极参与郴州“雪亮”工程,加快对接,编织“天罗地网”;四是注重心防”,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尤其是防校园网贷、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安全教育常态化和立体化,做到入心入脑。

 

祁永忠表示,苏仙区公安分局将与湘南学院一道,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并在分析当前安全维稳综治工作形势后,就我校如何进一步搞好安全综治维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前,刘卫平在苏仙公安分局副局长汪建以及白鹿洞派出所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苏仙公安分局警情联动管理中心建设情况。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编发:姜航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