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教育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2-16

 

我校与市教育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本网讯(记者:张秋宇 廖湘洋 贺智华 摄影:佘伟灏)1214日,我校与郴州市教育局在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益红、市教育局负责人,在家校领导邓党雄、王晓萍、李军、曹卫国、黄小益、黄敏和李和生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主持仪式。

 

 

贺建湘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当前我市师资十分紧缺,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来源渠道不广,需要培养更多的定向公费师范生,以充实全市教师队伍,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作为地方本科高校,我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突出,办学成果丰硕,尤其是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通过和我校联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教师培养培训和师范专业人才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制定好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强化市级公费定向师范生的管理,培养出大批政治过硬、师德高尚、全面发展的优秀师范专业毕业生。希望合作双方围绕培养新时代优秀教师队伍为目标,切实履行框架协议,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强化资源共享,推动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教育质量取得新辉煌。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代表我校向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发展、改革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次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今后双方在基础教育、教师培养、教育援助、教育技术转换与运用、教育基地与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将对我校大力发展师范教育学科专业产生巨大推动力,有助于我校发展特色学科、建设特色大学,标志着我校为地方的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邓党雄表示,希望市有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建设一批教师实践基地,为我校青年教师的见习实习、挂职锻炼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平台,增强其职业认知、教育情怀、教育本领和教育能力,为新时代教育战线输入新鲜血液。他指出,各有关处所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全面战略合作这个平台,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高守平表示,我校与市教育局共同签订校局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主动顺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大趋势,主动服务郴州市基础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凭借教师教育、医学教育的传统优势立足郴州、服务郴州,得到了市人民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鼎力支持,今天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我校与市教育局将更进一步加深合作,诚心携手、共谱华章。

 

 





    在各方的见证下,合作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