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1-07

汇聚校友智慧力量  共谋学校发展蓝图

我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本网讯(芷楚 周诗杰 摄像 田洋洋 龙映妃 张晓枫)1月6日上午,湘南学院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高协平、王晓萍、李军、黄小益、高守平、黄敏、李和生、王晖玲,原校长、第一届校友会会长曹石珠以及部分退休校领导,原郴州师专、郴州医专、郴州教育学院、郴州师范退休教师代表,学校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届理事会部分成员以及各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共一百六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协平致欢迎辞。他向参会校友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蕴含着无数校友的智慧和汗水,学校办学实力的提升,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帮助与奉献,校友工作,将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石。他指出,我校当前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转型期,学校党委行政将不断加强校友工作的改革和探索,汇聚校友们的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遵循教育规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宗旨,建设好湘南学院。同时,他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实现“亲近产业、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这一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当选为新一届校友理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她表示,将与新一届理事会的全体成员一道,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勤勉敬业,加强校友会的建设,促进校友个人成长、事业进步,助推母校发展壮大。她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设想。她强调,新一届校友理事会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着力建设校友文化,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要充分认识校友的重要性,树立“一个母校,一个家”的大校友观,立足于集心、集智、集力开展校友工作。二要完善组织体系,加强校友会建设。三要畅通渠道,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曹石珠作校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20139月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5年来,共聘任了861位毕业生担任校友工作联络员,先后成立11个地方校友会,构筑起“一网+一刊+一平台+多个群”的校友交流信息化架构,在团结和联络校友、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还就校友会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意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修订的《湖南省湘南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湘南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高协平书记和王晓萍校长为校外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聘书。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湘南学院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并在校训广场合影留念。

 

 

审核:姜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