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人员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1-08


我校召开2019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人员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伍晓亮 摄像 佘伟灏) 一年一度的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即将拉开序幕,1月7日在图书馆西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人员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从各部门单位抽选的百余名校考评委、工作人员、纪检监督员、信息记录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卫平主持会议。

 

 

    王晓萍在会议中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由于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 2019 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 号),对2019 年部分特殊类型招生政策进行了重大改革和调整,面对新形势新政策,为了选拔优秀的特殊类专业生源,学校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决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设点组考。省外艺术校考是国考、也是高考,因此参加此项工作的的人员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开好培训会,组织好每一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要到位,保证零差错;省外艺术类校考对特殊专业的招生、选拔生源是非常好的机会,也是必不可少的程序,关系着特殊专业类招生录取计划完成和生源的好坏,也决定了今后学校人才的发展,决定学校的长远发展;同时还是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点的极好机会。所有参加省外艺术校考的人员均应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细则,做事讲规矩,讲原则,不能按个人以往的经验去做,要按新要求、新特点去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省外校考正值寒假,考试期间工作量还很大,工作十分辛苦。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高协平书记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曹卫国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即、“4个一律”、“2个严守”、“2个不得”、“2个按时”。“4个一律”就是:一律不得回原籍参加省外校考;一律不得接受考生、家长、培训机构的宴请及娱乐;一律不得接受考生、家长、培训机构的有证价券;一律不得为考生说情、打招呼。“2个严守”就是:严守考生的信息,不得外传;严守财务制度,按财务规定开支,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2个不得”就是:不得发表误导考生的任何言论;不得打听泄漏考点工作人员的信息,到达考点后要上交通讯工具。“2个按时”就是:按时参加考务培训;按时返校,不得中途变更返程地点、路线,并实行责任追究制,谁批准谁负责。


    刘卫平对省外艺术类校考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请所有工作人员按照王校长、曹书记的要求做好,把我们要做的每件事情、每个环节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握在手上,最后落实在行动上,真真切切保质保量完成省外艺术类校考的组考工作。同时针对几个重要问题提出了四个刚性:一是强化认识的刚性,省外艺术类校考是国考、高考,对学校今后的发展、生源、声誉极其重要,因此思想上要高度认识其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的刚性,每个工作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各类人员要认真履职、严守操作规程;三是强化纪律的刚性,要手握戒尺,行有指向,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强化服务的刚性,要做到业务服务到位、工作细节服务到位、让考生及家长要温度。用言行践行好学校发展的理念、宣传好、服务好学校和学生,使学校真真切切地能够在社会上有更好的纬度,更大的影响力。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扬介绍了我校2019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设点、考试时间等相关情况,同时也对2019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参会的全体人员向学校签订了《湘南学院2019年校考工作人员履职承诺书》。会后,招生就业处分别对摄像人员、信息记录员进行了业务操作培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