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第一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例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3-05

我校顺利召开第一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例会


 

    本网讯(通讯员 邸灿 摄像 佘伟灏)湘南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有效整合教学、管理、服务等资源,形成学生工作合力,切实促进学生融入学校民主管理的机构。3月5日上午,由学生处牵头的我校第一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例会在2号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学生处通报了2月份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3月份的重点工作,包括开展“三无两高”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加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室、寝室、食堂”三个阵地文明创建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学习与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百佳学生示范典型”选树活动,研究了12名学生的处分问题并进行了集体表决。教务处重点讲解了我校落实教育部规定,不再实施“清考”制度。保卫处对近期的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后勤管理处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后勤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上,李军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做好受处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要给予学生改正错误的机会。对于宿舍养宠物、叫外卖的同学进行规劝和教育。各二级学院要紧抓学生的安全工作不松手,重点排查网贷、校园贷和套路贷,教育学生注意寝室和教室的用电安全。学生工作责任重大,务必明确责任、失责必究,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到不忘初心、服务学生。


    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代表共计3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