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3-19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集体学习






本网讯(记者 张金英 曾梦媛 摄像 佘伟灏) 3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2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高协平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王晓萍、李 军、曹卫国、贺泽龙、黄小益、高守平、黄 敏、李和生、王晖玲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围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意识,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这一主题展开。中心组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重温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等。

 

集体学习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学习资料,并撰写集体学习研讨的发言提纲。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结合学校实际就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谈了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李 军就学以致用、做好毕业生工作谈了认识意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结合教学诊断评估发现的问题提出,校领导和机关处室要带头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院系和师生减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和生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作重点发言。

 

高协平作学习小结。他结合自己与大家的学习体会指出,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校领导要带头执行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规定,沉下身子、潜下心来改变工作作风,同分管部门的同志一道多作换位思考,积极查找缺陷问题,研究、梳理、改进办事程序。校领导之间、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协调,建立共享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切实减少基层负担。要把《请示报告条例》当做重要的纪律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制度加以贯彻落实,各级干部对所涉重大事项该报告的要报告、该担当的要担当。组织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的措施,并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领广大党员联系实际、结合责任深入学,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组织部门要就如何学习贯彻实施《意见》拿出方案,在校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科研等部门要就《意见》组织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实际推出新的研究成果。各部门单位要坚守主阵地,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做实做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治动员、政治引导,把青年师生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狠抓党内法规和文件制度的贯彻落实,抓“关键少数”、抓制度保障、抓监督问责。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



党委办(行政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张茜、高峰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