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座谈会

  • 作者:彭瑶
  • 来源:彭瑶
  • 时间:2019-03-23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 彭瑶 赵宇馨 摄影 佘伟灏 张涵)3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报道,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如何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李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广大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努力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晖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点”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好这“六要点”,以高要求约束自己,坚定信仰,扎实提高师德素养和教学水平,在授课的过程中要旗帜鲜明,坚定信仰,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廖义军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应改良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在教学效果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吸引力,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到实处。

 

    周志洪则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思政老师的教学地位,但也给思政老师提了新要求、新希望,希望思政老师积极进行自我反思,讲好每一堂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也都纷纷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谈了自己的感想,同时也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建言献策。五位学生代表也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学习情况谈了体会。

 

 

编辑:张茜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