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丽娜作品《第一次的离别》荣获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03

校友王丽娜作品《第一次的离别》荣获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


    本网讯(肖迪)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4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压轴颁出的火鸟大奖——新秀电影竞赛单元最佳影片,由我校2011届校友王丽娜执导、诗人导演秦晓宇监制、著名主持人汪涵担任总策划的《第一次的离别》收入囊中。该片此前已斩获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王丽娜作为一位中国青年女导演,第一次独立执导长片就受到了三大国际电影节的认可,其独特的女性视角和富有诗意的艺术表达,为中国电影在世界舞台上的绽放再添一米阳光。

 


《第一次的离别》获奖海报

 

 


《第一次的离别》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海报

 


王丽娜校友(左二)被聘为湘南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王丽娜2007年从新疆阿克苏考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在校四年间她曾先后担任过校广播台台长、白鹿诗社社长等职,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工作,并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纪录片”方向研究生。读研期间,王丽娜参与了央视10集大型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的制作,其中第67集就是由她负责剪片的。《第一次的别离》是王丽娜的长片处女作,也是献给故乡的一首长诗。影片前后酝酿了三年时间,期间王丽娜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最终以新疆生活为题材创作完成了这部关于离别和成长为主题的故事片。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