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12

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程  彭欢 张京 摄像 佘伟灏)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旋律,今年三月,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在全校范围开展美丽校园,文明同行校园清扫活动,同学们用垃圾钳、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把垃圾放进指定地点,把污水倒进下水道,营造了一个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

    电子协会与百家义诊团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附近居民维修家电、进行义务医疗,当地居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湘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多次守望成长,用爱护苗城东小学日常支教和“守护星星的天使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

    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校内外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敬老院之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校园清扫志愿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童心同行,筑梦成长”爱心支教活动;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了“青春学雷锋,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活动;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文明劝导,守护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爱心募捐,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讲座;法学院开展了“关爱孤寡,情暖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均取得较好效果,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学校团委始终将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培育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永葆初心、常抓不懈。坚持“志愿助人”与“志愿育人”相结合,在志愿服务中引领青年大学生思想成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学校文化育人和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中。在师生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精神追求。

 

 

百家义诊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志愿者对校园进行清扫


电子协会深入社区义务维修家电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城东小学支教


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志愿者看望福利院儿童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学雷锋”主题班会


-2163d50ec8e2af98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孩子们展示手工作品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