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三湘·艺进校园”湘剧《马陵道》走进湘南学院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18

“雅韵三湘·艺进校园”湘剧《马陵道》走进湘南学院

 

    本网讯(姜鸿 陈芝羲 郑思溶 摄像 周牛 刘爱玲 周嫣 )416日晚7点,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湘南学院承办的“雅韵三湘·艺进校园”湘剧《马陵道》在扬帆音乐厅顺利进行,由湖南省湘剧院出演。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黄敏,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王晖玲等出席,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湘剧表演艺术家王永光为我校学生进行了戏曲知识讲座,从普及湘剧知识到介绍湘剧《马陵道》的情节内容,为全体观众熟悉剧情、感受剧目思想、感受戏曲魅力提供帮助。


    湘剧《马陵道》曾获得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1999年曾代表湖南参加国庆五十周年献礼演出。同年还被拍摄为戏曲电影。该剧是根据大家熟知的战国时期“孙庞斗智”的故事而创作的一出剧目。全新的舞台灯光和服装道具营造出炫目的舞台效果,精彩的表演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愉悦的艺术享受。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每到精彩处,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感叹,本场演出节奏恰到好处、感染力极强,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湘剧的魅力。


    我校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提升青年学生精神境界,不断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雅韵三湘·艺进校园”湘剧《马陵道》走进湘南学院




我校师生观看湘剧《马陵道》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