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全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暨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18

 

我校举办“安全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暨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本网讯(记者 兰梓依 曾梦媛 摄影 王汝琪 周煜植)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迎接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日。417日下午2点由我校保卫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协办的“安全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暨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在思政报告厅举办。郴州市国家安全局副调研员毛部洲,原保卫处处长刘建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邓红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建华、戴国庆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十位参赛选手分别从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安全与责任、安全意识等不同的方面来呼吁大家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保护好自我以及他人。

 


 

    邓红华从主题阐释、思想内容、感情、形体方面做出点评,肯定了参赛者们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完整,都对安全主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同时也对参赛者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比赛结束后,毛部洲以《居安思危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对国家安全主要进行了四点强调,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介绍国家安全机关的历史及基本职能,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广大人民群众应学习法律法规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经评委评定,17级基础医学院向思飞、18级经济与管学院粟芊慧荣获一等奖。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