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协平、王晓萍考察学校药用植物园项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18

高协平、王晓萍考察学校药用植物园项目


 

    本网讯(通讯员 彭国军 摄像 佘伟灏)4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协平、校长王晓萍步行到王仙岭后山公园,现场考察学校药用植物园项目。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黄敏,基建处、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考察。考察中,基建处负责同志汇报了药用植物园用地情况及前期准备工作。


    高协平强调,药用植物园的建设要邀请知名专家、知名院校进行指导论证,要有湘南学院的特色;要根据郴州地区植物群落的分布、土壤状况、气候特点和岭南特色进行合理布局;要成为学生受教、教师科研的重要基地,在条件成熟的条件下进行产品的研发,形成产、学、研特色基地。


    王晓萍指出,郴州地区有很多特色药用植物,有很多老中医、老药农对药用植物的研究和种植有丰富的经验,提出高手在民间,要利用郴州富有特色的药王节”选用合适的药用植物和邀请地方专家,把学校药用植物园建设成为中国南方特色鲜明的药用植物园。

 


 

 

 审核:姜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