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19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本网讯(记者 邹思琪 朱晓旭 摄影 伍彦昭 邓粤宁)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分析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确保我校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17日上午9点,我校在实验大楼1201室召开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出席会议。



    王晓萍在听取了招生就业处的工作总结和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后表示,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成绩显著,对以曾青老师为代表的一大批全身心投入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动并为之骄傲。


    王晓萍指出,大学生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办学之基,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对于在座各位而言,就是帮助和指导广大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是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晓萍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的适应力和竞争能力。要继续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细化落实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王晓萍要求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对不履职,慢作为、不作为的要问责,对工作突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大力宣传和表彰。要求与会同志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求真的精神,找出问题症结,并加以改进,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康发展。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扬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通过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送保障送活力送岗位等一系列措施,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同类院校高位水平,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现象有待进一步改进。他指出,2019年各二级学院要从着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着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着力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就业工作规范化程度、充分利用好大数据优势等方面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邀请了数学与经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剑华、医学影响与检验学院就业专干曾青作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做经验交流。对2018年度7个就业先进单位、5个就业质量单位及19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工作总结部署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屈立华就如何撰写《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做了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就业专干,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审核:姜航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