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领航 助力学院特色发展 高协平、王晓萍深入院系调研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22

坚持党建领航 助力学院特色发展


高协平、王晓萍深入院系调研


    本网讯(许莉珺 史林飞 龚迅锋 摄像 伍彦昭 钟纯 )4月17日—4月18日,校党委书记高协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先后来到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与老师们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高协平、王晓萍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了有关情况,对大家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解答。



    高协平在调研中强调,要树立党建领航概念,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学习、借鉴同行的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党建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要打造特色学科,实施错位发展,形成办学特色。


    在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座谈时,高协平提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也是医院的重要资源和重要动力;要打造医院的特色专科,针对周边和本区域常见病种及高发病种实行特色发展和错位发展;要转变观念做科学研究,临床医生要在日常工作中积累医学论文素材;要加强学科建设,重点学科要与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发展重点相符合。


    在听取了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领导班子与教师发言后,高协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医学影像技术等三个专业的学科优势、发展机会;在科研方面要把握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等前沿动态,构建团队、凝练学科方向;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有创新意识,推动医科与工科、理科等多学科交叉融通;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准确定位,紧紧围绕“新医科”、“医教融合”开展教学改革,形成办学特色。


    在化环学院调研时,高协平提出了几点意见:要聚焦学院发展目标,准确定位,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实施错位发展,形成特色发展;要将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提上学院班子日常工作日程,对照条件认真规划,有步骤针对性开展工作;要注意结合新工科、新理科,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凝练学术方向形成科研团队,注重团队协作,注重成果积累、成果申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要结合目标与定位,针对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措施,形成学院整体发展方案。



    王晓萍在调研时指出,学院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清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强优势、补短板;学院党政班子要凝心聚力,强化责任心,加强履职能力,带领学院教职工攻坚克难,突破瓶颈。她表示,学校会将此次调研工作中的意见统一梳理,并结合意见开展大讨论活动,将调研反馈意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