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23

 

我校举办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本网讯(记者 郭乐斌 叶丹 摄影 佘伟灏 邓粤宁 钟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有序、深入开展,419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举办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培训班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晖玲主持。培训班邀请了红网郴州站站长卢黎清、红网编辑中心通联部主任曾小颖、红网郴州站记者朱丽萍作辅导讲座。

 

 

 

    曾小颖用一位结构力学老师的新闻观作为开场,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网络给媒体生态带来的冲击,并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示了媒体是如何在“网+”时代生存的。新闻行业大环境的改变,要求媒体从业者必须更快更巧更高产地挖掘新闻,把握读者心态

 

 

    卢黎清在“如何用视频讲好新闻故事”的论题下,提出融媒体时代下媒体人必须有观众和导演的双重思维和视角。他对比了传统和新时代下脚本写作的特征,文字能力是任何形态下内容创作的基础,不管处在人生任何阶段,都要保持学习的姿态。


 

    朱丽萍则用自己的摄影作品讲述了新闻摄影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她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保证新闻摄影的真实性、新闻性、纪实性的根本前提下,还要灵活选取镜头,捕捉人物情绪,以增强新闻的故事感,让新闻摄影更有吸引力和趣味性。



    最后,王晖玲主持讲话中指出,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是加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大家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报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学校对外影响;要强化责任,增强新闻报道的时效性,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校直各单位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校报学生记者及各级团学组织宣传工作学生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