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24

 

我校举行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

 


 

    本网讯(通讯员 汤银娟 张秋宇 摄影 刘雨 张晓枫)4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西报告大厅举行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建设营销总监崔博文,省牧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卓尚清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定春主持会议。培训会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

 


 

    黄小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动我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开放和共享,促进我校课程改革和建设。国家提出“建设一万个国家一流级专业、一万个省级一流专业”的目标,对课程建设改革的进程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黄小益希望与会教师能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提高微课和在线课程制作方面的综合能力,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他也鼓励老师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的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丰富我校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推动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崔博文作“线上‘金课’的诠释与表达”的培训指导。他对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了简要介绍,后分别从拍摄模式、技术支持、教学设计支持和工作流程与分工等方面介绍了“金课”的特点和建设流程。



 

    卓尚清围绕“精品课设计与制作”的主题对精品课的制作流程和表达模式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述,突出了加快推进课程的建设和改革的意义。卓尚清依据工作经验指出,精品课程建设在精而不在多,教学工作者应该科学调整自己在教学任务和课程制作上的精力分配,针对各专业的特点,对课程制作和课题选定进行谨慎细致的自我评估。

 

    各二级学院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会。

 

审 核:姜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