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医学教育协调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29

我校召开医学教育协调推进会




本网讯(芷楚 摄像 邓粤宁)423日上午,我校在北湖校区医学实验大楼21楼会议室召开医学教育协调推进会。在家校领导,医学部、医学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审计处、评估建设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晓萍主持。


党委书记高协平指出,医学部要明确与七个医学类学院、教务处的关系。他对充分发挥医学部的作用,怎样办好医学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对医学部,医学部从教辅单位变成职能部门以后,要明确自身的职责职能,以医教融合、管理服务为最终目标,对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面对国家战略以及高等教育的形势,提前谋篇布局,结合自身的实际尽快组织、尽快协调,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人才培养是我们的根本,要将“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观念理念融入到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实验实践上;要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找出差距,形成路径,拿出措施。二是要求分管医学部的校领导及医学部的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要同掌握实际、同分析研究、同探索创新、同推动工作。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医学教育方面的工作。三是医学类学院和医学部要齐心、自强、奋斗,不要让稀有专业资源变成常规资源,把医药类学科专业办强、办出特色。


纪委书记曹卫国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贺泽龙就如何加强医学部建设、副校长高守平就如何推进硕士点建设分别做了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和生解读了《湘南学院医学管理工作规程》《湘南学院临床学院与附属医院深度融合框架方案》。人事处处长晏桂华对医学部的编制、职能职责做了具体说明。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