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开展第3次集体学习

  • 作者: 罗艺恒 
  • 来源: 罗艺恒 
  • 时间:2019-05-05

党委中心组开展第3次集体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罗艺恒 摄像 张晓枫 胡芊 李佳怡429,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今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党委书记高协平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王晓萍、李 军、曹卫国、贺泽龙、黄小益、高守平、黄 敏、李和生、王晖玲和校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集体学习前,中心组成员深入各院系课堂听了一堂思政理论课。学习中,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318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发表重要论述的新闻视频,重温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高协平在讲话中对课程思政作了重点解读,对如何实施课程思政提出要求。他综合一些观点后认为,把思政教育元素和思政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全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应该成为全体教师的教育目标;课程思政打通了全员育人的最后一公里;结合实际、契合学生的需求进行思政教育,才是立德树人要求的最好落实。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是一种必然。在列举大量实例的基础上,高协平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完善课程体系要求,把思政教育的作用和功能融到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之中,同时开发适合课程思政要求的新的课程。


  
高协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多学习,读原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走在前面;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各项改革。要做好系统规划,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的培训;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统领安排,深入开展科学研究。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副书记李 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等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就上好思政课和推进课程思政谈了认识和建议。


编辑:高  审核: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