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5-21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本网讯(芷楚 摄像 周牛 王羽卓 王汝琪)520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王荣;全体校领导,学校审核评估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包括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郴州市第一、第三、第四人民医院负责科教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唐亚武主持。

 

唐亚武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本次进校实地考察的审核评估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为铜陵学院校长倪国爱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吉林体育学院副校长王月华教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长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万龙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张跃军教授、湘潭大学图书馆馆长周琦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罗自强教授、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敏。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巩德亮担任项目管理员,湖南理工学院狄岱岳老师、长沙学院何旭明老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陈勇老师担任专家组秘书。从即日起到523日,专家组将深入学校全面开展评估考察工作。他就湘南学院如何做好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这是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难得机会,学校要认真把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专家进校考察。同时,他希望专家组在审核评估过程中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效果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核评估。

 


 

党委书记高协平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自建校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本科教学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着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朝着更高质量卓越目标发展,着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强人文素养、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朝着“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目标奋力迈进。他指出,全校师生将积极、认真、主动配合专家的工作,实事求是向专家组提供材料、反映情况,为专家组顺利开展评估工作、为学校“诊断开方”创造良好条件,真诚希望专家通过全面检查,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剖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开“良方妙药”。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马建辉教授主持。

 

马建辉就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专家组将在掌握学校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深度访谈、走访、听课、调阅材料等形式对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对学校教学工作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专家组将以“为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为考察理念,运用评估的手段来评判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学校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学校平等交流、相互合作,共同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他希望我校师生正确对待评估,以学习交流的心态看待专家进校考察,以开放接纳的心态参与具体考察工作,真正将评估作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

 


 

校长王晓萍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说明报告。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做法: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思想政治教育贯彻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更新观念做好顶层设计,与时俱进明确发展思路;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为核心,强化内涵建设;坚持以生为本,提高人才培养的结果满意度;坚持持续改进,建立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坚持协同育人,立足服务地方,彰显办学特色。王晓萍还对几个数据做了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赴图书馆、校史馆、美术展览馆、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医学实验大楼进行了集中考察。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