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6-20

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本网讯(芷楚)619日上午,深情激昂的歌声在学校体育馆回荡, 2019届毕业学子们挥动红旗,齐唱《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揭开了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序幕。在家校领导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校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校友、教师及毕业生家长代表,2019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高协平主持。



校长王晓萍以《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为题发表讲话。首先,她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以了最诚挚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来宾和家长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她说,在湘南学院的日子,同学们积极向上屡创佳绩,品学兼优成绩喜人,成为了有家国情怀、时代担当、远大理想的时代新人,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与深刻变化。在学子们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际,王晓萍与5003名毕业学子分享了她阅读《当你老了,你将后悔什么?》(这是一家杂志社对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的结果)的感悟:一是92%的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一事无成,我们不能成为其中一员!奔向理想的征途,从来不会是康庄大道;古今成大事者,也没有哪个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希望同学们趁着年轻有时间、有精力、有体力,努力拼搏,在人生的长跑中,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千锤百炼,淬火成钢。二是73%的人后悔年轻时选错了职业。我们不能重蹈覆辙!同学们拥有可以重头再来的资本,要勇于面对挑战,爱拼才会赢,同时我们应该要了解自己、发现自己、成就自己。选自己所爱,做自己所长,以久久为功的实效,为社会造福,用扎扎实实的成绩,为未来铺路。三是57%的人后悔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没有注重自己的身体。我们不能熟视无睹,抱憾终身!希望同学们孝敬父母长辈,善待家人、朋友,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最后,王晓萍寄语毕业生:“望你们逆风而立,仍气宇轩昂;愿你们负重前行,仍背脊挺立;望你们行来归去,仍鲜衣怒马、少年如故!”



副校长黄小益宣读了《湘南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党委副书记李军宣读省“百佳”大学生党员、校“十佳”大学生党员和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以上荣誉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谭桂林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寄语同学们在人生的路上热爱、担当、享受自己的选择。



“我们应该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并继续学习”教师代表、数学与金融学院廖芳芳分享了她的人生体会。



亲属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阳华同学家长阳桂英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培育孩子的感激之情。



法学院学生李月庭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感恩,立志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优美的校歌声中举行。王晓萍庄严地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与他们亲切握手。


“轻轻地挥手,告别昨日的懵懂;静静地回眸,笑看曾经的奋斗;为了理想我们必须要扬起远航的帆”,党委书记高协平言中流溢着关爱,心里装着祝福,他深情地领唱《祝你一路顺风》,祝福2019届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一生辉煌!在场的老师和学子们跟着吟唱,感动满满、温暖盈盈,典礼在温情、祝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2019届毕业学子纷纷涌向主席台,与校领导、老师合影留恋、握手拥抱,表达真挚感谢祝福,场面温馨而感人。


审核:姜航